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夏秋航季三峡机场通达47城 20家航司执行航线40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00: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王婷婷)日前,记者从宜昌三峡机场获悉,3月26日起,中国民航将执行今年夏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三峡机场新增常州、烟台、拉萨、三亚、哈尔滨航点,加密成都天府、泉州、重庆、威海等航班频次,共有20家航空公司在三峡机场执行40条航线,国内通航城市达到47个。

微信图片_20230310220409.jpg.jpg

值得注意的是,三峡机场2023年夏秋航季计划每周最大航班起降740架次,较2019年增长26%,为三峡机场通航以来之最。此外,在新航季中期,三峡机场还将积极协调,力争突破现有时刻量,计划开通至西双版纳、大理、内蒙、新疆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

在国际航线开发方面,三峡机场T1国际航站楼已经通过民航行业验收,当前正在积极推进国家口岸验收迎审工作。目前三峡机场已与多家航空公司、旅行社就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进行了接洽,初步达成了泰国曼谷、越南芽庄、越南胡志明、菲律宾长滩岛、柬埔寨暹粒、韩国首尔、香港等航线的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30310220354.jpg.jpg

3月10日,在“春满峡江·花漾宜昌——2023年宜昌航空旅游推介会”上,宜昌市文旅局就“航空团队”旅行社奖励政策进行推介:对组织旅游包机来宜,一个航班一次在三峡机场进港人数达到100人及以上的旅游包机(正常班机除外),在本市住宿2晚及以上,游览3处及以上收费4A级及以上景区,一次性奖励4万元;旅行社组织游客乘坐三峡机场正常航班来宜旅游,一个航班一次在三峡机场进港单团人数达30人及以上,在本市住宿2晚及以上,游览3处及以上收费A级景区(3A级以上,其含至少1处4A级及以上景区),每人奖励60元,对航空团的奖励政策进行了大幅提升,共谋共促宜昌文旅事业发展。

当天,北部湾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深圳航空、东海航空、太美航空等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也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航线运营情况和旗下的航旅产品。

微信图片_20230310220429.jpg.jpg

三峡机场物流公司也将着力提升机场货邮吞吐量水平,通过提升机场客运航班腹舱载运率以及引入国内、国际货运航班航线,引导宜昌周边区域优质货源通过宜昌集散,打造区域性的航空货运集散中心,真正实现机场“客货并举”。

今年上半年机场物流公司计划开工新建国内、国际货站,项目建设用地255亩。同时,将建设跨境电商商品清关配送中心、保税物流中心以及药品进口口岸,开展“保税+实体新零售”保税展示交易业务,进一步发挥口岸服务平台功能,助力宜昌市生物医药、进出口贸易壮大发展。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