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第四届廪君文化旅游节本周日长阳启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19: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杨晓婉 通讯员覃丹)5月16日,湖北长阳第四届廪君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宜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土家发源地·湖北长阳第四届廪君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长阳举行。届时,“人民艺术家”郭兰英等歌唱家将到现场登台献唱。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丹介绍,旅游节期间,土家发源地·湖北长阳第四届廪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巴人先祖廪君恭拜仪式、重大项目签约、文旅融合精品展演、“清江清、长江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巴土文化时代价值探究”座谈会,以及“宜荆荆恩都市圈·荆楚购·宜起购——长阳土家赶集会”五大子活动将悉数登场。

其中,开幕式将于5月22日上午在巴人首领廪君的诞生地、国家5A级景区清江画廊核心景点——武落钟离山广场举行。“除了传统的恭拜仪式,开幕式上将首次恭迎‘巴土人文之火’。在长阳人遗址、香炉石遗址、麻池苏维埃革命旧址群、中国合作医疗发源地四个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脉之处采集的火种,将被引导至廪君殿供奉。文化气息浓厚的开幕式,将给游客带来博古通今的身心体验。”长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卫介绍说。

“清江清、长江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巴土文化时代价值探究”座谈会、“宜荆荆恩都市圈·荆楚购·宜起购——长阳土家赶集会”同样亮点纷呈。座谈会由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和中南民族大学共同举办,以“赓续清江巴土文脉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邀请国内考古学、民族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多方面专家交流畅谈。长阳土家赶集会则将邀请“宜荆荆恩”地区80余家市场主体,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1000多个品类,促进“宜荆荆恩”农业交流合作。

据悉,旅游节期间另一重磅活动——“人民艺术家”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赴湖北长阳慰问演出将同步举行。5月22日下午,94岁高龄的郭兰英将亲临长阳,带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深情诠释“为人民歌唱”的核心主题,吕继宏、戴玉强、吕薇、王莉、曹芙嘉、乌兰图雅等大家熟悉的歌唱家将一一登台。

长阳是长江流域古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著名的“长阳人”的故乡、巴人故里和土家族的发祥地,也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近年来,长阳以青山绿水为卷,民族文化作轴,推进文旅融合,加速实现由“卖山水”“卖资源”向“卖文化”“卖体验”转变,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旅游节期间,长阳也将以最精心的准备、最精神的面貌、最热情的服务迎接广大游客,大力推介长阳高品质文化旅游资源,展示长阳新形象,为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长阳力量。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