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唱响长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09:22 来源: 三峡日报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5月22日下午,“为人民歌唱”——“人民艺术家”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赴长阳慰问演出现场,伴随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的祖国》响彻清江河畔,94岁高龄的郭兰英先生走上舞台,现场瞬间沸腾。

下午3点,长阳土家源广场之上,《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八月十五月儿明》《清江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接连唱响,引起不少观众跟唱。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催人奋进,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对郭兰英先生演唱的《南泥湾》《妇女自由歌》《李双双小唱》《北风吹扎红头绳》等经典作品的再次演绎,将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

内蒙古音协副主席乌兰图雅一首《清江画廊》演绎出别样的精彩,让人眼前一亮。“十年前,我就曾唱过这首歌曲,这次有幸置身清江如画的环境里,看到了热情的长阳人民,再唱这首歌,才真正了解到歌词的寓意。”乌兰图雅说。

演出最后,郭兰英先生缓步走上舞台,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纷纷起立,向人民艺术家郭兰英先生致敬,共同唱响《我的祖国》。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赴长阳慰问演出是继去年举办湖北省第二届山歌大赛之后,长阳举办的又一艺术盛会。长阳有着“歌舞之乡”的美誉,长阳山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几十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2007年,央视《新视听》栏目以“山歌好比清江水”为主题,在长阳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歌擂台赛。时隔16年,长阳再次迎来了众多国宝级歌唱家为人民放歌,让人倍感振奋。

郭兰英先生为建立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体系和发展民族演唱艺术作出卓越贡献,于2019年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她演唱的《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等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深刻塑造了民族精神,鼓舞了几代中国人。(高然、覃丹、李胤)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