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宜昌伍家岗检察护企 贴心服务让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5: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沙青)3月14日,宜昌环城运输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情系民生显担当,检察护企促发展 ”的锦旗送到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对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快捷、贴心的法律服务表达真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322144101.jpg.jpg

检察院检察长彭颂东见面便关切地问道:“钱总,公司年后的经营状况怎么样?”“太感谢了,你们帮我们制作的企业宣传片可派上了大用场。这不,年后的订单也多了起来,老客户对我们更加信任,新客户也增加了不少。”言语间,宜昌环城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宗爱难掩喜色。

宜昌环城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之初,物流经营业绩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在本地物流业中小有名气。直至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经营陷入了困境。

为扎实抓好“四上”企业招引培育工作,检察长彭颂东先后多次走访企业,问需解难。每次见面,钱宗爱笑言,“除了客户,彭检就是我们这里的常客。”对检察院频繁地“串门”,钱宗爱既欢喜又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每次检察官们来访,都会带着企业的难题回去,再次来访总能带来惊喜。“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跳动的脉搏,只有把企业的事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困难,才能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彭颂东说。

2023年11月,伍家岗区检察院为加快环城物流的进规进度,主动联系区发改局,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公司发展和经营进行指导和帮助,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环城物流顺利进规进限。

随着伍家岗长江大桥的开通,进一步推动了宜昌市的物流、交通、旅游等行业的发展,提高了宜昌市的经济竞争力。伍家岗区检察院在联系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环城物流因不了解相关政策,未办理伍家岗长江大桥通行证,导致运输线路延长,车辆运输效率下降,时间成本增加。该院又主动联系交警部门帮助环城物流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了通行证。

交谈中,钱宗爱表示预计2024年公司年营业额将增长至3000万元。过去一年来,区检查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助推环城物流顺利通过国家3A级物流企业认证,协调税务部门靠前服务环城公司纳税申报,开展走访座谈52次,开展企业合规法治宣传15次,引导其依法依规经营,完善安全运输管理制度,为企业筑牢安全防线,为其提供专场法律咨询8次,为公司提供宣传跟岗实训,加大公司文化宣传,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

“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不仅要暖心、贴心,更要走心,精准服务才能真正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这是彭颂东检察长联系帮扶企业的切身体会,也是伍家岗区检察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