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出版研讨会在三峡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5: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清华、刘军容、孙婧怡)3月23日,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出版研讨会在三峡大学举行。

图片2.png.png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和宜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健飞分别致辞。来自人民出版社、北京印刷学院、武汉大学及省内部分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热议《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出版面世的重要意义。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一书是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明教授编著,人民出版社于2023年底出版,全书共七章,以“站在中国看世界和站在世界看中国”的双重视角,运用政治学、传播学等跨学科研究方法,全面系统地梳理和描绘了近百年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的“大谱系”与“全息图”。该书对读者全面了解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的历史进程,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故事,为各国解读“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具有释疑解惑的作用。

图片1.png

王健飞表示,该书是近年来宜昌市首部出版发行的关于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的理论著作,将有助于开创宜昌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推进三峡库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宜昌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书概念明确、资料翔实、论证周密、表述得当,是一部在全球化背景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学术力作。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