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税力量”助力屈原故里秭归县迎来首家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5: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新语、邵学良)3月25日,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敲钟上市,成为秭归县首家、宜昌市第18家在A股上市的本土企业,开创了公司发展乃至秭归县制造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戈碧迦)是一家集各类光学玻璃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首家进入光学玻璃行业的民营企业。从创立之初,戈碧迦便坚持自主研发、科技突围的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生产出的纳米微晶玻璃材料产品,已应用在国内高端手机,成为国内少数可规模化生产特种功能玻璃的厂商。截至目前,公司共取得27项发明专利,39项新型实用专利。先后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秭归县税务局挂牌成立“金种子”企业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服务专班.jpg.jpg

秭归县税务局挂牌成立“金种子”企业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服务专班。(通讯员 供图)

站在新起点,回望来时路,戈碧迦董事长虞国强对公司在产业转型分岔口的选择印象颇深。曾经的戈碧迦主要生产传统水晶工艺玻璃,继续走老路子利润是立竿见影,但市场萎缩、产能过剩的形势和风险会越来越严峻;技术革新生产特种玻璃潜力巨大,但高投入的研发需要巨大的勇气。虞国强表示:“在产业转型的分岔口,是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和政策辅导为我的选择增添了底气。”

为培育和保障本地企业高质量发展,秭归县税务局成立“橙心办”首席服务团队,建立高效诉求响应机制,针对戈碧迦产业转型中研发费用较高的个性问题,开展“一户一档”持续跟踪服务,2021至2023年,戈碧迦实际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合计7139万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386万元,政策效应带来的资金支持有效激发了戈碧迦自主研发活力。

秭归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艾昕带队到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为企业上市解答涉税难题.jpg.jpg

秭归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艾昕(右三)带队到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为企业上市解答涉税难题。(通讯员供图)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戈碧迦从2016年的新三板挂牌,到今天A股上市,山区县飞出的“金凤凰”涅槃重生在全县各行各业协同发力、共享共治的“火焰”中。“就在公司上市前一天,税务部门仍主动上门对我们新申报的前期无出口记录的光学元件进行现场复核,帮助我们排除涉税风险。”虞国强感慨地表示。

为了避免涉税风险影响企业声誉,降低企业整体估值,确保企业合规上市,秭归县税务局挂牌成立了“金种子”企业上市服务专班,主动对接、实地调研辅导,特别是针对企业上市期间遇到的股权转让、股息分红和股权激励等涉税重点事项进行梳理,帮助企业排除涉税风险疑点和上市风险点,为企业上市之路“排雷”“清障”。

秭归县税务局局长杨艾昕表示:“县域企业发展受限于资源环境等各方面的制约,发展壮大十分不易,税务部门必须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吸引更多的好企业落户秭归。”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