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湖北县级唯一!五峰“便民医站”再获一项国家级殊荣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5: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覃业炜)3月25日,由国家医保局医保中心举办的全国医疗保障经办系统“为民办实事”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申报的《从“窗口”到“村口”“便民医站”实现医保服务不出村》项目,荣获“抓队伍:提升经办队伍业务水平”案例类型优秀奖,这也是湖北省获奖的三个案例中唯一的县级案例。

图片1.png.png

便民医站开展医保政策宣传。(通讯员供图)

此前,“便民医站”相关经验曾于2023年9月20日在央视新闻频道进行报道,12月22日纳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地方自主探索改革事项。截至目前,“便民医站”已直接办理或帮办、代办各类医保业务共3万余件,成为五峰医保经办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2.png.png

便民医站开展培训。(通讯员供图)

以“便民医站”建设为依托,将五峰医保服务从“窗口”搬进“村口”,实现所有医保事项村内可办,在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依托医保服务平台,湖北政务网、五峰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在村内既可提供门诊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又可通过帮、代办模式协助办理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等医保业务,原本需要到大厅服务窗口“跑腿”才能办理的事项,现在在村内全部“搞定”,“便民医站”有效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图片3.png.png

便民医站为群众上门服务。(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五峰医保局将会继续深化“便民医站”建设,优化医保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精进经办队伍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将“便民医站”打造成群众交口称赞的“幸福驿站”,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医疗保障支撑。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