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枝江:深化政治巡察护航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9: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爽)连日来,枝江市巡察机构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组织专题学习,将《条例》内容纳入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培训课程,安排巡察干部分组开展研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图片1.png.png

枝江市委巡察办主任黄金炼表示,“我们巡察干部要始终全面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在巡察实践中持续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抓好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枝江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万苗说:“新修订的《条例》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地方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就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培训、贯彻执行、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小冲说:“这次《条例》明确了组织部门需要履行的七项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这为我们今后更好履行职责提供了重要遵循和依据,我们将持续发力抓好整改情况监督,并将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重要参考,对巡察移交的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问题依规处置,充分体现巡察监督对组织工作的推动促进作用。”

图片2.png.png

枝江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苏元军说:“作为巡察组组长,我将根据《条例》规定的职责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对组内巡察干部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依照《条例》规定的工作程序、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 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把《条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

据悉,枝江市委常委会将《条例》纳入专题学习内容,并根据《条例》及时修订了枝江市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完善了市委巡察机构工作规则。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