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荆楚购·宜起购”线上春茶节五峰启幕 协议购销额10.5亿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20: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杨威、姚定安)线下赏茶、品茶、论茶,线上吆喝卖茶叶。3月28日,宜昌“荆楚购·宜起购”春茶开园节暨线上春茶节活动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青岗岭生态茶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茶商及专家学者齐聚五峰,共叙茶缘、共论茶道、共商茶业,通过线上线下、屏内屏外联动产销对接,解锁早春“第一鲜”。

2024032青岗岭,第七届茶叶节(李奉君摄)14_副本.jpg.jpg

3月28日,宜昌“荆楚购·宜起购”春茶开园节暨线上春茶节活动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青岗岭生态茶园拉开序幕。(李奉君摄)

春茶节在《我在茶乡等您来》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古道茶人》实景秀再现了五峰古茶道的历史风貌。十余家五峰茶企代表通过视频展播五峰茶乡生态和特色文化,邀约各地宾朋赏茶景、品茶香,体验土家茶乡茶文化的魅力。湖北采花茶业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20名茶产业社会化服务队员在采摘大比武中斩获佳绩,并获评“三峡茶师”荣誉头衔。

DSC09966_副本.jpg.jpg

《古道茶人》实景秀再现了五峰古茶道的历史风貌。(闻玉强 摄)

近年来,五峰以茶为“媒”,茶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开幕式上,“五峰探春游”现场签约;发布了“云上五峰 茶香天下”五峰茶园双休游线路;线上购五峰茶赠五峰景点门票、特制茶杯及百元春茶代金券等组合式优惠举措,让线上线下观众们直呼超值,引发赞声一片。

2024032青岗岭,第七届茶叶节,劳服队(李奉君摄)12_副本.jpg.jpg

社会化服务队现场采春茶。(李奉君摄)

茶业是五峰强县富民兴村的第一产业。当天,五峰启动了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整建制推进试点县”建设。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李伦华表示,“眼下,我们正抢抓纳入全国10个首批生态低碳整建制推进试点的机遇,持续推进古茶树保护性开发和全域有机转换认证,推动茶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吕琼英1_副本.jpg.jpg

茶业是五峰强县富民兴村的第一产业。(吕琼英 摄)

“荆楚购·宜起购”线上春茶节是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消费促进年行动的重要举措。本次线上春茶节是宜昌举办的第七期线上春茶节。4家电商平台代表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雅斯集团、国贸集团、北山超市、新城吾悦等大型商超与五峰茶业协会签订购销协议,三峡茶姑娘、采花茶叶旗舰店黄翠等宜昌茶网络推广大使们也正式亮相,共同助力宜昌茶品牌响销售旺。

DSC00088_副本.jpg.jpg

越来越多的五峰新农人纷纷化身带货主播“云上”卖茶。(闻玉强 摄)

据了解,作为“中国名茶之乡”的五峰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天赋、自然底蕴,产出了“宜红”“采花毛尖”等名满荆楚的茶产品。截至2023年底,全县8个乡镇75个村产茶,拥有茶园22万亩,实现茶叶产值12.19亿元。

DSC00045_副本.jpg.jpg

网红打卡五峰茶园。(闻玉强 摄)

如今,乘着电商的东风,越来越多的五峰新农人纷纷化身带货主播,在田间地头开起了直播。一部部手机,一头连着满目苍翠的高山茶园,一头连着消费市场,主播们面对直播镜头娓娓而谈,介绍五峰茶的历史底蕴、生长环境、种植技术、采炒方法、品质鉴别和产品特点,与全国粉丝们分享五峰茶文化,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努力吆喝,隔着手机屏幕仿佛都能品出五峰茶香。在青岗岭生态茶园,采花毛尖一个直播间当天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0万元。

湖北采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气候适宜,雨水充沛,五峰春茶品质要高于往年,市场产销两旺,预计公司可以向最大的合作伙伴中茶公司供应600吨原料,也希望借助省市商务系统为搭建的电商平台,今年争取绿茶和红茶线上销售突破3000万元。

DSC09979_副本.jpg.jpg

客商在茶园品茶。(闻玉强 摄)

湖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伟是五峰茶业界的老朋友,春茶节现场,他代表公司签下了购销大单。王伟介绍,公司与五峰结缘已近30年,五峰茶一直以品质著称,是公司制作花茶主要原料之一,深受销区消费者的喜爱,公司将加大在五峰茶区的采购力度,希望通过中茶的销售渠道把五峰茶卖向全国,走上世界。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已成为茶叶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宜昌市商务局局长覃扬波表示,将充分发挥商务部门的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施数商兴农工程,加强农商互联和产销对接,搭平台、促融合、助振兴。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传统营销和新营销相融合,助力消费振兴。

据了解,本届春茶节从3月起一直持续至5月底,截至目前协议购销额达10.5亿元。活动将联动更多茶企统一形象、统一品牌、统一促销,线上线下推介宜昌好茶,以文旅商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宜昌茶叶的“金字招牌”,助力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乡村特色资源转化增值。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