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宜昌西陵公安雷霆出击破大案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21: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涛、王凡)近日,某头部电商集团总部派员专程来到宜昌市,对西陵公安分局侦破涉及该集团的特大合同诈骗案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这是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在打击犯罪、为企纾困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 2021年6月初,宜昌西陵警方在扫楼专项行动中发现某写字楼内一家公司员工均持有多部型号相同的手机、多台电脑,并且反复进行着可疑操作。经侦查发现,该团伙背后是一家专门为APP做推广的公司,且与某集团前员工内外勾结,规避平台风控系统,利用刷机操作制造虚假宣传量,此外,该公司还在全国各地寻求合作,极力将假数据美化,力求骗取巨额资金。

获悉相关情况后,西陵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6.2专案组开展侦查。

面对高智商新型犯罪,专案组成员善思敢拼,辗转8省15市调查取证,对虚假数据一一核实,历时近1年的时间,最终认定涉案金额多达6000余万元,8名主犯因犯合同诈骗罪分别被判处5至12年有期徒刑,全链条打掉该犯罪团伙。

该案的侦破极大震慑了涉企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同时追赃800余万元,止损2000余万元,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