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最新消息

​宜昌市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14: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姝亚 通讯员陈曦)为推进高质量全民参保,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热线服务和品牌作用,3月12日至3月29日,宜昌市人社局以“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为主题开展了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系列活动。

3月29日上午9点,宜昌市民之家门前广场摆出政策咨询区及政策展示区,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现场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宣讲,引导、协助办理社保业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操作、待遇领取等相关服务咨询进行现场指导,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等热点政策进行解读,并协助办理社保卡各项业务。

微信图片_20240330115734.png.png

走进市民之家,市人社局志愿者在休息区针对“社保参保缴费”“养老待遇享受”“失业保险及技能培训”等社保热点政策开展了宣讲,邀请办事群众们围坐聆听,提高社保政策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240330115755.png.png

在工伤联办窗口、社保卡窗口、联办通办窗口,人社服务体验专员们体验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并现场感受了掌上通办以及智能机器人问答等数字化服务的“智慧”。

微信图片_20240330115745.png.png

此外,主会场还开展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培训,吸引140余人参与。邀请市人社局业务专家详细解读了女职工50岁退休、养老保险补缴等热点问题,并现场答疑,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40330115740.png.png

主会场活动如火如荼,一系列分会场活动也如期开展。3月22日,人社服务专员们走进多家企业送上人社政策大礼包,提供针对性帮助,一线解答难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同日,宜昌市人社局工伤科将建筑施工行业工伤预防咨询活动举办至工地现场,针对常见工伤事故类型,为工友现场开设“小课堂”。

微信图片_20240330115800.png.png

3月26日,在伍家岗区宝塔河工商银行开展社银合作服务网点体验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企业代表参与。现场对社银合作相关事宜、居民关心关切的参保登记、缴费等系列问题进行详解详答。

3月27日,宜昌市人社局养老科、社保征稽局及社保局组织业务骨干们齐聚市城运中心,为12345和12333的30名咨询员开展了一场政策培训。同时,12333热线还设立了业务专家咨询席位,由业务骨干亲自接听群众的来电咨询,为群众提供权威且专业的解答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30115805.png.png

3月28日,宜昌市社会保险管理局、西陵区人社局走进西陵区锦绣社区、东湖社区,联合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政策咨询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人社政策咨询宣传、人社代办服务、现场办理社保卡、工伤义诊、技能状元进社区教做青团、义务剪发等多项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