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大事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被纳入国家自贸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6-09-02 16:15:30来源:进入电子报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这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湖北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中部地区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要求,发挥其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示范作用。根据申报方案,宜昌也被纳入国家自贸试验区,这将对数百万宜昌市民有啥影响呢?

  进口商品“白菜价”

  以上海自贸区为例,由于进口商品价格比市场便宜10%至30%,经常顾客“爆棚”。而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今后也有望涌现这样的销售企业。

  买进口汽车价格更低

  自贸区允许进口商直接从汽车原产地进口。这样一来,从自贸区购买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便宜15%至30%不等。

  不出国门享受高端医疗服务

  随着自贸区的成立,外资医院的设立将进一步放宽,外资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的门槛大幅降低,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外资医院的医疗服务。而且,外资医院引进到自贸区的基本都是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这样国内老百姓花相同的钱,就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出境旅游“说走就走”

  外资旅行社入驻自贸区,可享受自贸区的税收优惠,加上外资旅行社可以更便捷地获得出境游方面的资质,具有网络、管理、品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出的产品价格会更有优势,可选择的旅游线路也更多。

  创业门槛低优惠多

  按照目前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来看,在区内创业主要可享受三方面的优惠政策:一是办事流程简化;二是进出口税收政策优惠;三是未来多项金融政策的创新优势。这样,既降低了注册门槛,又有后续的优惠扶持政策,许多大学生、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将自贸区视为创业的热土。

  就业有望拿到“国际工资”

  由于自贸区致力于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专业人才将有机会不出国门,就拿到远超同行业水平的“国际工资”。

  个人可投资港股、美股

  在自贸区内,个人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区内境外个人也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只要等相关配套细则出台,个人就可以通过自由贸易账户投资港股、美股等境外资本市场了。

  想看明星“大腕”?简单!

  按照规定,自贸区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这可是外资文化巨头眼中的“香饽饽”!

  游戏机不用再玩水货

  如果你是个游戏迷,恭喜你,通过正规渠道拥有“行货版”的微软XBOXONE、索尼PS4等游戏机再也不是梦。按照规定,自贸区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更多的海外游戏产品可以通过正规渠道拿到手中。

  促进宜昌经济发展

  自贸区一旦建立,可以带动宜昌经济发展,助推宜昌蜕变,宜昌将越来越有国际范。

  相关链接

  根据申报方案,湖北省自贸区布局如下:

  武汉片区:包括东湖高新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天河机场、阳逻港,重点发展国际商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研发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和光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宜昌片区:重点发展文化旅游、航运物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产业。

  襄阳片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铁路物流等产业。

(作者: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