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西南边远少数民族山区女童安全教育活动在宜昌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21 18:39: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两河口小学全体学生表演《感恩的心》。记者刘静怡 摄
 
妇联系统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记者刘静怡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曾亚露)9月21日上午,湖北省妇联“公益木兰”之鄂西南边远少数民族山区女童安全教育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两河口小学启动。
 
  “我一直特别喜爱体育运动,我想有一套运动服”,“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有一双新的运动鞋”......两河口小学的10名贫困留守儿童接受了妇联系统捐赠的书籍并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10位爱心人士和爱心家庭代表现场分别认领这些心愿并结对帮扶。爱心企业代表为两河口小学全体师生赠送了近300双运动鞋。
 
  “构筑全方位的女童安全防护体系一直是妇联的工作重点之一,本次活动我们将开展‘女生安全自护’巡回授课。”湖北省妇联副巡视员、分管领导申军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让青春期的孩子们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和急救等方面的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计在一年的项目周期内,1.5万名女生将直接受益,30000名家长、监护人和村民间接受益。
 
  随后,申军青一行前往长阳龙舟坪镇津洋口小学调研女童安全教育项目实施情况,宜昌市第八初级中学老师马英对长阳龙舟坪镇中小学负责人、两河口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女生安全教育知识与技能》专题辅导。
 
  据悉,宜昌市妇联今年向省妇联申报服务妇女儿童公益项目48个,3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其中“护花使者”鄂西南边远少数民族山区女童安全自护教育项目属全省唯一一个跨区域合作项目,该项目已在宜昌市长阳、五峰、秭归、兴山、当阳、远安6个县(市)全面启动,恩施州、神龙架林区也即将启动实施。

爱心企业代表为师生赠送运动鞋。记者刘静怡 摄

留守儿童宿舍一角。记者刘静怡 摄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