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7支抗旱保电党员服务队打通用电“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6-09-27 17:56: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干枯的柑桔树终于可以喝“饱”水。通讯员屈琪骥 摄

宜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通讯员屈琪骥 摄

党员服务队在巡视线路的过程中查看堰塘的干涸情况。通讯员屈琪骥 摄

宜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曾岗村抽水泵站检修线路。通讯员屈琪骥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屈琪骥)“你们真是及时雨,帮我接好电,我再也不用挑水浇灌柑子树了。”看到宜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安装好抗旱抽水用电单相表,清澈的水缓缓流进农田,红花套镇村民景必华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

  红花套镇是柑橘种植大镇,全镇有近7000农户种植柑橘,种植面积共有42000多亩,农民收入有六成来自柑橘产业。8月以来天气连续高温少雨,给柑橘生产、油菜播种、甚至人畜饮水带来严重影响,形势十分紧迫。

  旱情面前,宜都市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抗旱保电应急预案,按照上级“保民生、促和谐”要求和特事特办原则,采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细化责任、超前服务,针对各地干旱的实际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抗旱用电业务,派出7支抗旱保电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及时掌握抗旱用电需求,宣传用电安全常识,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确保解决农民抗旱用电和农户临时用电安全问题。

  截止9月27日,宜都市供电公司累计开展上门用电服务103人次,消除灌溉相关供电设备和线路隐患5处,改造低压线路1.2公里,确保农田到哪里,排灌设备到哪里,供电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全力打赢抗旱保收战。

(作者: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