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贫困村81岁老人患白内障 医院捐款为其手术
发布时间:2016-11-21 16:18: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党委书记周敬群为谭之英量血压。通讯员 王春双 摄

 

  三峡大学仁和医院院长袁丁(左一)和宜昌市社保征稽局局长王友华(左二)看望谭之英。通讯员 王春双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高琦)“看到了!看到了!以后我可以看电视,走路也不需要人扶了!我这么大年纪还能重见光明,真的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院啊!”当术后的谭之英老人清清楚楚地看到站在面前的儿子和医生们,她激动地说道。

  现年81岁的谭之英老人是地地道道的山里人。今年9月20日,三峡大学仁和医院联合宜昌市社保征稽局前往秭归县杨林桥镇白鹤洞村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周敬群和社保征稽局王局长在走访村民的过程中,发现谭之英老人不仅心脏有问题、血压高,而且双眼视力模糊。老人说自己年纪大了,山里路难走,眼睛也看不清路,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治好眼睛,安度晚年。经随队医生检查老人患的是双眼白内障,如果拖延时间太长有可能导致患者双眼致肓。

  回到宜昌,老人颤颤巍巍、摸索前行的身影在王局长的脑海里不断浮现,经调查得知老人是扶贫对象后,他当即与周敬群书记取得联系,希望通过社会的帮扶让老人实现复明的愿望。在袁丁院长和周书记的召集下,医院召开专题会,考虑到老人家庭贫困,决定由医院捐款为其手术。

  11月16日,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副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王平为谭之英老人做了超声乳化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后期视力恢复良好,现在老人的视力已恢复到4。8,可以看清视力表上的7、8排测试字母了。

  据谭之英儿子向维柱向介绍,当初母亲只是觉得看东西不清楚,后来发现只能看到手指这么大的东西了,再后来就越来越模糊,我们总以为老了眼花造成的,多亏了仁和医院,不仅为母亲找到了病因,还捐款治好了她的眼睛,这让她晚年生活再没什么遗憾了啊。

  谭之英老人只是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中的众多受益人之一。长期以来,三峡大学仁和医院把农村精准扶贫工作与“支农义诊”活动紧密结合,多次深入边远乡村和基层送医送药,集中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缺医少药问题,极大地发挥了医疗卫生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