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州实现固定采血点全覆盖 宣恩县城爱心献血屋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11-24 08:42: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宣恩县“爱心献血屋”启动仪式。通讯员谭晴 摄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谭晴 摄

 

献血者排队。 通讯员谭晴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凡 谭晴)宣恩人民献血再也不用等采血车来,可以自己安排献血日期了!11月23日,位于宣恩县城华鑫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固定采血点在恩施州8个县市城区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该献血屋是经宣恩县人民政府同意,在县卫生计生局的支持下,由县城管局和州中心血站共同建设的,占地面积近20平方米。献血屋内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采供血机构管理规范要求设置,分为征询区、体检区、采血区、储血区和休息区等5个区域。储血区设有专业储血冰箱,休息区有沙发、电视机、饼干、饮料,在为献血者安全舒适的采血的同时,也为献血者送上更加贴心的服务。

  近年来,为了方便全州各地群众参加无偿献血,州中心血站积极寻求各县市人民政府支持,逐步解决城区固定采血点建设全覆盖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共建有固定采血点13个,其中恩施州城有航空路天桥下、州中心医院中医部门口、舞阳坝享买乐超市门口、湖北民族学院大门口、喜福汇广场、州中心血站站内等6个,其余7个县城各有一个,分别位于各县市城区广场或步行街。州中心血站站长石思蓉表示,献血屋的投入使用为推动当地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优化街头采血环境、方便群众就近献血、确保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