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国税全系统实现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满堂红”
发布时间:2016-12-12 09:06: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3市局履职尽责动员大会_副本.jpg

宜昌市国税局召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动员大会。(宜昌国税供图)

07宜昌市三峡坝区局履职尽责打好攻坚战宣誓_副本.jpg

宜昌市三峡坝区国税局对履职尽责打好攻坚战进行宣誓。(宜昌国税供图)

  荆楚网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周海召、李慧明

  2016年以来,宜昌市国税局以纳税人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涉税服务点题督查内容,在便民办税、规范执法、政策落实等方面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着力把纳税服务做优,把规范执法做实,把政策落实做细,倒逼全员自觉履职尽责,逐步树立了宜昌国税人向善向上的队伍形象。

  4月22日,宜昌市国税局全面启动全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查找”和“五访”活动,征求社会各界和纳税人意见建议28条,出台整改责任措施22项。

  在问题整改中,宜昌国税始终坚持在国、地税合作服务项目上做加法,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在落实改革政策红利做乘法,先后推出了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精准支持宜昌供给侧改革实施意见、电子发票、出口退税无纸化退税、税邮双代、公职律师制度、说理式执法、24小时自助办税等一系列创新措施,让涉税服务劲吹便民春风。

  宜昌市国家税务局局长戴毅敏在宜昌市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民主测评大会上表示:“服务便民、执法亲民、政策惠民是每个宜昌国税人履职尽责的重点,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规范国税人、温暖宜昌人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11月30日,宜昌市纠正行业之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6年度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宜昌国税以98。337成绩荣获履职尽责督促检查4个点题部门和9个全面督查部门总成绩第一。这也是宜昌国税继历次行风评议均获优秀、2013年宜昌市人大对国税工作评议中荣获“双第一”后,再次获得的一项殊荣。

  与此同时,15个县市区国税局全部在地方考核成绩中位居第一,被表彰为履职尽责督查检查优秀单位,宜昌市国税局和县市区国税局实现了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满堂红”。

  履职尽责工作开展至今,宜昌国税突出“服务便民”、 “执法亲民”、“政策惠民”,已召开41次动员会、推进会、座谈会,查访纳税人2840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8条,督查督导基层3次,查找各类问题9个,对外公开承诺22项,出台各类制度办法16项,并积极推进形成9项长效机制。目前,22项公开承诺已全部兑现,6项新征集问题整改5项,1项正在全力督办整改。

02局长戴毅敏走进党风政风热线_副本.jpg

宜昌市国家税务局局长戴毅敏走进党风政风热线。(宜昌国税供图)

成立纳税人维权中心_副本.jpg

秭归县司法局成立纳税人维权中心。(宜昌国税供图)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