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创新驱动恒安芙林药业逆势上扬 收入年均增长18%
发布时间:2016-12-30 12:05:18来源:进入电子报

   

仪器先进的技术与研发中心。记者李传平摄。

 

研发中心十万分之一电子天平。记者李传平摄

    荆楚网记者李传平、曹霓 通讯员刘佳琳 

  三年间,企业年收入年均增长18%,是如何实现的? 

  12月28日,在湖北恒安芙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芙林药业”)的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记者找到了答案。 

  恒安芙林药业设立于2001年6月,主要从事创新中药、皮肤用药、心脑血管、抗生素制剂和国家基本药物品种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6年5月完成企业股份制改制,已被纳入2017年度湖北省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计划名单。 

  作为药企,恒安芙林药业清醒地认识到,研发新药才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命脉。因此,早在2004年,恒安芙林药业就成立了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定位于新药以及创新中药的独立自主研发。 

  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3人,其中博士1人,教授级高工、研究生、高级工程师5名,中级职称12人,形成了多学科、多层面相配套的专业人才队伍;配备高端分析检验仪器17台套,研发能力达到省内领先水平。目前,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已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同时,该公司还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三峡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 

  与此相匹配的是,该公司对科研的投入力度也逐年加大。2016年,研发经费就超过700万元。 

  随着研发能力的不断增强,恒安芙林药业的自主创新成果丰硕,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目前,恒安芙林药业已有23个在产产品,另有6个新产品已被国家食药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正等待获批;获得国家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外观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得国家新药证书1个。 

  该公司还相继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省级中药现代化科技示范企业、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学研重大成果奖等省、市级科技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并有多项产品和技术获省市科学技术奖。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该公司研发的丙酸氟替卡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形成了皮肤用药系列化、高端化,在医院系统有较高的知名度;国家专利创新中药——石辛含片,拥有2项发明专利,1个新药证书,填补了国内多项中药产品的空白,2011年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认定,由于石辛含片受知识产权保护,可以利用国家大力扶持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做大做强,形成年产值数亿元的中药品种。 

  在创新驱动下,恒安芙林药业在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近三年来,该公司销售收入年平均增幅达18%左右,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销售收入比重更是高达70%以上。 

设备先进的产品研发与分析中心。记者李传平摄

 研究人员正观察实验参数。记者李传平摄

 研究人员在核对试验数据。记者李传平摄

 研发中心的药材标本。记者李传平摄

研究人员在研发中心做试验。记者李传平摄。

(作者:  编辑:泥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