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市委书记受邀为全国206个试点县分享农村电商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17-03-21 22:39:30来源:进入电子报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受邀为全国206个试点县分享农村电商发展经验。枝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受邀为全国206个试点县分享农村电商发展经验。枝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枝江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湖北日报网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姚红、胡黎阳)3月21日,全国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农村电商现场交流暨培训班会议在江西德兴市举行。应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和阿里巴巴集团邀请,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给全国206个试点县市与会者分享了枝江电商发展经验。
 
  枝江市是湖北省经济发展排头兵,也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先行市。近年来,枝江引进淘宝、京东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建起了服务中心和枝江馆,撒下阿里村淘、京东、裕农、邮乐购四张网,建起了90个村淘服务站, 215个京东推广点,138个裕农合作站, 42个邮掌柜。
 
  阿里村淘到枝江,创新了农村商业、生活、社会治理三个新模式,实现了农村居民购物不出村、农产品销售不出村、看病不出村、金融不出村、享受政务服务不出村五个不出村。坚持“硬软兼施”,全力打造三大园区,利用闲置仓库建起了供销电商园,利用闲置厂房建起了联云电商园,投资2亿多元建起了枝江市电商产业园。
 
  目前,枝江市共有电商企业760家,电商网店6800多家,从业人员8000多人,其中返乡创业者4000余人。2016年“双十一”全市网购网销总额突破3000万元。2016年3月和9月阿里研究院发布了大众电商创业和返乡创业两个排行榜,枝江在中西部地区县市中均名列第二名。
 
  十三五期间,枝江将全力打造中国男鞋电商之都,实现村淘服务站全覆盖,建成10个淘宝村,三个淘宝镇,发展电商企业1000家以上,电商网店1万家以上,电商从业人员4万人以上,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1万人以上。让更多群众共享电商带来的致富机会和便捷生活,为枝江经济跨越式发展注入活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