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182名党员干部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被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17-04-20 15:30: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特约记者谭桂林通讯员谭玉凤 杨天兵)驻村公务员在贫困对象评定过程中私自篡改会议记录及投票结果、三名村干部没有召开群众会私自拍板评定贫困户、业务部门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多人涉嫌伪造、涂改、出借工商营业执照骗取创业担保贷款……今年以来,建始县通过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多名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逐渐“浮出水面”。
 
  自今年2月份建始县启动全省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试点工作以来,该县成立县委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密集研究部署,抽调600余人组建了180个工作专班、10个抽查专班,5个督查专班,采取“五查工作法”即“地毯式”探查、“勘验式”核查、“评卷式”验查、“聚类式”抽查、“点穴式”复查,进村入户对“大数据”比对出来的近6万条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核查,共查实问题线索6115条;累计抽查查否问题线索45417条,发现查否存疑的问题线索12300条,查否转查实问题线索99条。同时将精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与复查工作相结合,对183件信访举报、抽查查否但群众仍然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进行复查,发现问题线索15条。
 
  通过运用“大数据”揪出基层“微腐败”,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利用“微权利”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精准扶贫惠农资金、渎职失职等违纪行为纷纷曝光。针对这些问题线索,建始县纪委采取“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如对查处的官店镇某村重复申报易地扶贫搬迁,骗取国家扶贫资金问题,相关部门失职失责,共对村干部、驻村责任人、官店镇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县扶贫办、县发改局相关责任人共8人进行追责问责。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处理182人,其中立案审查42人、给予纪律处分2人、正在初核9人、诫勉6人、责令书面检查等123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