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际长板速降赛落户三峡夷陵 世界顶级赛手争夺“山丘之王”
发布时间:2017-04-21 18:24:2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比赛中,一名选手即将通过弯道,用左手扶地。通讯员张国荣 摄
 
一名选手在坡面赛道上疾驰。通讯员张国荣 摄
 
一名女选手过急弯冲出赛道,摔倒在厚厚的草垫上。通讯员李重庆 摄
 
长板速降赛利用滑板在坡面道路上极速下滑,紧张刺激。通讯员张国荣 摄


一名选手悠然前行即将经过弯道。通讯员张国荣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袁维维)4月21日,夷陵区黄花镇杨家河村富裕山景区热闹非凡。2017卡拉宝“山丘之王”国际长板速降赛在这里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巴西等国家的30多名以及100余名国内专业选手参与角逐,给游客们呈现别样的惊险刺激。
 
  本次速降赛是长板速降极限项目的国际性赛事首次在湖北省内举行。国际速降联盟副总裁Billy Bones、国际长板速降裁判Colin Beck、国际长板速降冠军James Kelly、Dillon Stephen等重量级嘉宾和选手云集。为期3天的赛事时间里,长板速降选手们将在三峡富裕山1。2公里崎岖的山道上争夺“山丘之王”。
 
  在21日的预热比赛中,选手们先后从起点冲出,在弯道上的疾驰,不时引来声声尖叫。由于赛道崎岖,选手过弯时需扶地保持平衡,过弯后又悠然疾驰,场面惊险刺激。一名女选手在过急弯时身体失衡,瞬间冲出赛道,摔倒在厚厚的草垫上,让观众们着实为她捏了一把汗。
 
  长板运动,也被戏称为“陆地冲浪”,长板速降运动是长板运动里最为刺激、最有竞技感的玩法,是一种依靠重力驱动速度,利用滑板在坡面道路上极速下滑的竞速运动。运动员会弯道展现技能、释放快感,一般时速80公里,最高可达130公里以上。
 
  赛事举办地三峡富裕山,是三峡古长城的重点区域,特有的千年古兵寨遗址,赋予了富裕山休闲度假区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此次比赛的赛道急弯较多,坡道角度大,极具挑战性,赛道沿途风光优美。三峡富裕山也正是凭借不可替代的险峻程度和极佳的景观体验,成为本次国际速降赛中国站的举办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