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趟“和亲专列”由宜昌正驶向内蒙古
发布时间:2017-06-20 21:51:00来源:进入电子报
 
昭君出塞精彩重现。通讯员蔡亮 摄
众人纷纷拍下“昭君”美颜留作纪念。通讯员蔡亮 摄
“昭君”挥手告别准备启程内蒙古呼和浩特。通讯员蔡亮 摄
“重走昭君路”旅游专列马上出发。通讯员蔡亮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蔡亮、杨淼)6月20日下午4时许,“重走昭君路”——昭君文化两地交流启动仪式在湖北兴山昭君村景区内举行,现场汇集了宜昌、武汉、荆门、襄阳、荆州、孝感多地近千名游客。
  湖北兴山昭君村景区,也就是昭君的出生地,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呼和浩特是昭君出塞地,本次“重走昭君路”活动旨在加强昭君“婆家”与“娘家”两地的互动交流,感受昭君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两地昭君文化之旅的互动体验。
  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香溪清泉敬先祖,宝坪故土傍亲人”,现场观众见证了香溪水、土的交接仪式。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将带着500瓶装有昭君出生地的香溪水和500个装有昭君故里土的红色锦囊,沿着2000多年前昭君远行的足迹前往内蒙古,并在昭君的青冢洒下故乡人的思念与敬意,将香溪水和故乡土留在昭君的青冢旁。
  据了解,此次“重走昭君路”——昭君专列活动全程8天,将会先后抵达西安、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等多个城市,沿途经过河南、陕西、内蒙古、湖北四个省份。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