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集中销毁136个品种问题食品及中药材 重达7吨
发布时间:2017-06-30 21:13:4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IMG_8245_副本.jpg 

工作人员将问题食品装车。记者李雁飞 摄

IMG_8260_副本.jpg 

抽检不合格的部分中药材。记者李雁飞 摄

IMG_8278_副本.jpg 

执法人员将装满销毁物资的运输车贴上封条。记者李雁飞 摄

IMG_8297_副本.jpg 

集中销毁现场。记者李雁飞 摄

IMG_8310_副本.jpg 

通过挖掘机对物资碾压销毁。记者李雁飞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李凤、简桂兰)6月30日下午,装载着问题食品、中药材的4辆运输车从三峡物流园仓库出发,驶向宜昌市无害化垃圾处理站。此为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对2015至2016年度没收的问题食品和中药材等进行集中销毁,据悉,该批销毁罚没物资共计136个品种、重达7吨。 

  此次销毁活动采取无害化集中填埋的环保方式进行。在销毁现场,运输车将一箱箱问题食品及中药材倾倒在垃圾处理场地上,销毁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照清单对需要销毁的物品名称、数量等进行清点核对后,采取拆除包装、锤破、碾压等方法进行销毁,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对销毁进行了全程监督。

  据现场执法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销毁的问题食品及中药材,是宜昌市食药监局药品稽查分局是通过监督抽检、日常检察查和群众举报中查没扣押的不合格产品。其中,中药材大部分为检验不合格,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2016年,宜昌市食药监局药品稽查分局多次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进行专项整治,开展各类监督检查7479次,以专项执法检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群众投诉举报案件为线索,严格落实各项稽查办案工作机制,以查办典型违法案件、强化稽查办案能力为抓手,从重快速查处食品违法案件,有效震慑了食品违法行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