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首创“龙舟漂流”吸引全球千名选手参与
发布时间:2017-06-05 12:49:3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蔡亮 摄

2016年,首届龙舟漂流大赛现场图。记者田涧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蔡亮、陈晓英)宜昌首创的“龙舟漂流”运动项目今年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大赛。6月5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大赛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漂流选手报名,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兴山县朝天吼漂流景区举行。

  “漂流艇上镶龙头,是龙舟运动的一大创新,它让漂流运动更具吸引力。”宜昌龙舟暨漂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体育中心主任蔡克章告诉记者。宜昌是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乡,也是中国龙舟赛的发源地之一,承办过多次在全国颇有影响的龙舟赛事。“龙舟漂流”的推出,巧妙地将历史文化、体育精神、旅游项目整合在一起,相映成趣,特色鲜明。龙舟漂流这种“新玩法”曾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推广贡献奖”的殊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赛事将分成专业组和业余组,每组2名选手。专业组将在漂流河道竞速6公里,来自澳大利亚、匈牙利、瑞典、塞尔维亚、俄罗斯的5支国际参赛队,将与国内1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朝天吼漂流景区从2012年开始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景区位于兴山县高岚风景区核心区内,是依托朝天吼漂流为主体项目,集特种旅游、文化旅游、自然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朝天吼漂流全长6公里,落差高达148米。景区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入3亿元,年接待游客位居湖北省漂流行业首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