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培训会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8 14:57:4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讲授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与企业品牌共同成长之道。记者李雁飞 摄

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右二)与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左二)参观会场展示农产品。记者李雁飞 摄

宜昌本地农产品董市甜瓜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记者李雁飞 摄

 宜昌绿茶是宜昌特色农产品之一。记者李雁飞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6月8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宜昌举办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培训会,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代表共聚一堂,交流学习地标品牌建设经验。

  培训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分享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与企业品牌共同成长之道,浙江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胡晓云对地标产品的品牌价值重塑进行讲解。

  “做好地理标志工作是发展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扶贫富农的有效手段。”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高光表示,这项工作对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品牌战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总量已达2117个,经全国资源普查备案特色资源6839个。

  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在培训会上介绍,近年来,宜昌市围绕农业特色产业,推进品牌创建,截至2016年底,全市有效使用“三品一标”企业228家、品牌总数629个,其中农产品地理标志总数达29个,涵盖了柑橘、茶叶、蔬菜、粮食、畜牧、水产等产业,数量居湖北省第一。

  据介绍,今年,农业部结合全国农业品牌推进年总体部署,围绕品牌创建将通过举办中国国际农交会、发布区域公用品牌、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和编撰图书等形式宣传推广地标品牌建设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