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千余游客体验枝江问安稻田“泥仓子”共祈丰收
发布时间:2017-06-18 16:55:1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千余游客在枝江镇参与“泥仓子”祈望丰收。通讯员张圆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圆、田盼盼)6月18日,枝江问安第七届关庙山乡土文化节子活动之一的“泥仓子”文化节开幕,吸引了千余名游客亲身体验问安传统农耕文化,分享播种的喜悦、共同祈望丰收。
 
  在欢快的秧歌声中,神秘的泥仓子情景剧在水上舞台揭开帷幕,水田赛跑、稻田拔河、赛秧马、稻田捉鱼等规则简单、趣味性强的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下田参与。泥星点点,盖不住人们脸上欢乐的笑容,现场的气氛将游客带回了欢乐的农耕时代。
 
  泥仓子是流行于湖北枝江稻作区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初多为“泥老板的仓子”,即在“东道”请人栽秧快要完工时,辛苦劳作的人们将吉祥的泥巴抹在“东道”身上,以此向“东道”祝贺所栽的秧苗茁壮成长,直到收获满仓,五谷丰登。现在“泥仓子”已演变为栽秧时人们不分男女老少,相互间掷泥巴、嬉戏玩闹,直至成为“泥人”,表现了人们劳作时的欢欣和对丰收的祈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