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鄂渝共护生态长江
发布时间:2017-07-04 16:59:5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宜昌开幕。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聂永钊)7月4日,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人家风景区开幕。

  开幕式上,依托新三峡文化旅游重点景区、全国5A级景区三峡人家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峡江音画》惊艳亮相。演出在延绵一公里的“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实景舞台上生动演绎,逾千名演艺人员共同参演,打造了一台气势磅礴、绮丽震撼的视觉盛宴。现场吹响的25米纯铜巴人长号,彰显出新三峡文化旅游擂鼓扬帆、鸣号起航的蓬勃气势。

  当天,“新三峡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在宜昌成立,联盟成员包括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忠县三峡港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三峡大坝、平湖万州等渝鄂17个文化旅游单位,三峡环坝旅游集团公司为2017年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将围绕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建设,在生态保护、资源共享、品牌共塑、平台共建、互动协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以“生态长江、壮美三峡、诗画宜昌”为主题,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旅游委、重庆市旅游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旅游节主要活动于7月启动至9月结束,期间,将相继举行首届大型高山草原音乐节、经贸招商系列活动、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7年鄂渝轮值主席会、“全景新三峡﹒直播嘉年华”等十大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