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秭归至宜昌城际公交正式开通 三峡旅游交通更便利
发布时间:2017-07-06 18:08:2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高颜值”809路城际公交车驶进站点。通讯员崔彧 摄 


  第一批乘客体验809路城际公交。通讯员崔彧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余雪楠)7月6日清晨,32辆崭新的LNG清洁能源大巴车陆续驶出秭归客运港和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标志着秭宜两地百姓期盼已久的秭归——宜昌城际公交809路正式开通,秭归对外交通由此掀开崭新的一页。

  809路城际公交分1号和2号双线同步运行,两条线路在秭归始发站均为茅坪港客运站,车票统一定价为12元。809-1号线宜昌始发站为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通过翻坝高速抵达秭归茅坪客运港,线路时长1小时。809-2号线宜昌始发站为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宜昌东站),通过三峡专用公路抵达秭归茅坪客运港,线路时长1小时40分钟。

  乘客杨德成是秭归茅坪人,在宜昌租房子上班,每月房租1000多元。他算了一下高兴地说:“以后我天天下班后都可以回家,按每月20个工作日计算,只需花费480元车费。”

  秭归地处偏远山区,长期以来的交通不畅,成为宜昌推进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最后一公里”。城际公交的开通,15到20分钟一班次的发车频率,使秭归与宜昌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该条班线也将成为游客游玩三峡的首选“旅游公交线”。

  秭归县运管局局长胡学林说:“秭归城市公交和城际公交的相继开通,不仅降低了老百姓的出行成本,而且推进了秭归两园三区建设步伐。对推动宜昌和秭归两地经济文化沟通和人才就业,加快秭归融入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宜昌交运集团秭归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秦青承诺:“宜昌交运集团将以规范的运营秩序、安全的出行保障、优质的服务质量、舒适的出行条件,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便利的出行条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