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场21小时风雨不停的“应考”
发布时间:2017-07-11 11:39:49来源:进入电子报
 
检测人员对桥梁进行检测。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供图
检测人员昼夜不停地工作。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供图

夜间进行荷载试验。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供图

受施工场地限制,检测人员用登高车代替桥检车。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供图

  7月10日,宜昌市夜明珠高架桥正式通车。该项目是宜昌市“西大门”夜明珠路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性工程。
 
  承担夜明珠高架桥荷载试验的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以下简称“勘测设计公司”)所属葛洲坝集团试验检测公司(以下简称“试验检测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实施,冒雨工作,昼夜不停连续作战21小时完成现场试验,保证高架桥按时通车,为服务宜昌城市建设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科学组织,积极排除各种困难
 
  今年5月,试验检测公司承担了夜明珠高架桥的荷载试验业务。夜明珠高架桥由五桥十跨组成,其中一座钢结构桥梁,四座混凝土结构桥。
 
  项目实施前,试验检测公司通过充分沟通、精心策划、合理组织、充分调配人力资源、制定可实施性较高的试验方案,明确工作流程、人员机构及分工、设备工具配备等细节,确保人员各司其职、不打乱仗、现场联系畅通,积极清除潜在影响因素。
 
  “现场施工方案都跟着现场情况调整了很多遍。”试验检测公司结构试验室主任王磊介绍,受高架桥施工影响,直到6月30日才满足进行现场荷载试验的条件,这给试验前期的准备工作增加不少难度。
 
  比如,原方案中准备采用效率较高的桥检车来安装应变片,因伸缩缝未达到养护龄期,为避免对高架桥造成损害,公司采用工作效率低的登高车代替桥检车;有些地方因空间有限,登高车无法开展工作,只能用人字梯。
 
  安装应变片期间,高架桥施工还未结束,部分路段的路基还在回填,为避免应变片安装与现场施工相冲突,需要不断调整工作方案。“有时一个检测点的左侧的应变片刚安装好,右侧要施工,我们只好去下一个检测点安装,等施工结束后再来安装右侧的应变片。”王磊介绍,由于现场环境复杂,检测工作难度增加了不少,检测员的劳动量也增加不少。
 
  昼夜不停,冒雨奋战21小时完成试验
 
  6月30日早上8点,夜明珠高架桥荷载试验正式开始。因宜昌市其他道路封闭施工,宜昌市有关方面要求夜明珠高架桥必须于7月1日凌晨6点实现临时通车,以缓解宜昌城区的交通拥堵压力。留给试验人员的时间,不到24个小时。
 
  为保证如期完成试验,试验检测公司对作业方案进行优化,重新组织现场施工,将现场30余人分成白班和夜班两个小组,轮番上阵,昼夜不停。
 
  试验路段缺照明设施,试验检测公司提前准备照明灯,还为试验员们装配了手电筒;期间遭遇一场不期而至的阵雨,在确定降水强度和风级不会影响试验结果及试验设备后,后勤人员立刻购买了雨衣等雨具,分发给试验员,试验冒雨进行。
 
  在连续奋战21个小时后,7月1日凌晨5点,随着荷载车通过最后一个检测点,夜明珠高架桥的检测顺利完成。
 
  不断创新,持续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力
 
  本次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按时保质完成荷载试验,是勘测设计公司积极服务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在葛洲坝集团上下牢固树立“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意识之际,公司积极作为,不断创新,持续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力”。
 
  作为湖北省5家拥有公路工程综合甲级资质之一的试验检测公司,参与了宜昌夷陵长江大桥、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宜昌东站引桥、黄柏河大桥等宜昌10余座大小桥梁的定期检查与技术状况评定等检测业务,今年又相继中标伍家岗大桥抽检试验、桔乡路桥梁施工监控、团结路桥梁荷载试验、五龙三路桥梁荷载试验等检测业务,成功迈入宜昌高端领域检测市场。
 
  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勘测设计公司不断引进高新检测技术,积极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激光动态弯沉检测车及无人机等设备,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
 
  “提交全面、准确、真实、可靠的检测成果和报告,让业主满意、客户认可、社会信赖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勘测设计公司董事长宋拥军表示,公司将秉承这一理念,不断提升技术能力水平,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