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高品质菜籽油产地加工新技术向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2017-07-17 18:15: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与会人员参观枝江菜籽油产地加工新技术。通讯员张圆 摄

  采用新技术压榨的菜籽油展示。通讯员张圆 摄

  现场压榨的菜籽油。通讯员张圆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圆)7月15日,高品质菜籽油产地加工全国现场观摩活动在枝江召开,在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马洪涛、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涂胜华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多位油菜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现场观摩了枝江市问安镇十里店村高品质菜籽油产地加工生产线。

  高品质菜籽油生产线由油料所黄凤洪研究员领导的油料品质化学与营养创新团队研发而成,集成了原料清洁净选、微波调制增香、低温压榨、低温物理炼制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先进技术和PLC自控系统,生产的菜籽油香味浓郁、色泽纯正、口感极佳,而且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E、植物甾醇、油菜多芬等多种活性营养成分。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马洪涛观摩后指出,“高品质菜籽油产地加工技术与装备,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有效途径。一方面,产地化加工可减少流通环节,实现就地加工、就地销售,增加了优质健康食用油供给;另一方面,科技化装备可促进农村创业,也提高了企业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有利于稳定油菜生产”。

  与传统榨油工艺相比,新技术工序减少50%以上,采用物理压榨、精炼技术,无化学添加、无三废排放,能耗降低20%以上,生产成本减少30%以上。

  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副所长黄凤洪表示,新技术突破了油菜籽精选、微波调质生香、低温低残油压榨、低温绿色精炼、自动控制、质量管理等关键技术,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先进技术装备。该技术设备将向全国推广。

  随后进行的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农业部、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的多位专家进行了《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现代农业的营养健康本质》、《高品质油菜籽产地绿色高效加工增值技术》、《高油酸油菜新品种及产品研发》、《高品质菜籽油营养与健康》、《菜籽饼粕饲用生产技术》、《油菜籽产地干燥技术和设备》等专题学术交流报告。枝江市天清水稻专业合作社在会上作了《高品质菜籽油技术应用情况》的经验交流。

 

  枝江市通过创新技术集成的试验示范和推广,促进了全市油菜产业提质增效与绿色产业化。大力推动三产融合,为增加优质健康食用油供给,提高农民收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