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夏日荷韵“醉”游人
发布时间:2017-07-18 16:54: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游客在木鱼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欣赏荷花美景。通讯员张国荣 李重庆摄

木鱼山生态农业观光园为赏荷的游客们准备了精彩的演出。通讯员张国荣 李重庆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国荣、李重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16日,宜昌市夷陵区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在鸦鹊岭镇新场村木鱼山生态农业观光园开幕,园内百余亩连片荷花千姿百态,喜迎八方游客在夏日里赏花观景。

  活动以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方式,进一步挖掘荷经济产业和荷文化精华以及独特优势,推进农业与经济、产业、旅游、文化、扶贫等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适应市场与健康需求的可带动发展的农业产业经济带,形成“新业态、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带动农旅融合产业的深度开发与发展。

  此次荷花文化旅游节既传承了中华荷文化,又凝聚了时代精神,打造当地最具特色的荷文化产业观光体验,营造反璞归真的田园风光,弘扬中华文化的璀璨成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炎炎盛夏体验亘古不变的荷韵花香的同时,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三产协同推进,培育产业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我国是世界荷花重要的原产地之一,荷花文化灿若星河,源远流长。千百年来,无数骚人墨客为之挥毫泼墨、浅唱高歌。新时代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新脱俗、高贵圣洁的品质已成为时代精神得以传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