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每月提供最高1500元生活补贴
发布时间:2017-07-19 16:04:3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7月19日,“我选湖北 爱上宜昌”大学生实习实训正式启动。

宜昌授牌10家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记者曹霓 摄

现场10家单位与大学生代表签订《宜昌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协议》。记者曹霓 摄

目前,来自全国各地共211名大学生在宜昌市直部门找到心仪实习岗位。记者曹霓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曹霓 聂永钊 通讯员黄荣洁 郑掷)又到一年“毕业季”!你是否已经做好求职的准备了呢?7月19日,“我选湖北 爱上宜昌”大学生实习实训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11名大学生与宜昌市直多家单位达成实习实训协议,找到心仪实习岗位。

  “实习的同时还能享受生活补贴,住宿问题也不用担心。”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陈晓清说:“这次机会很难得,能够直接上岗进行实习实训,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也有利于自己做好职业规划。”“未来,我想留着宜昌工作!”

  实施“我选湖北·爱上宜昌”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宜就业创业,宜昌在全市域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组织全市各级机关、各类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另一方面支持企业结合自身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提供食宿及上网等服务保障。

  2017年起,宜昌全市将建立14个实习实训生活集中安置基地,大学生拎包即住。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为实习实训大学生提供生活保障。将家庭在宜昌城区无所有权房屋,毕业2年以内大学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于没有享受住房货币化补贴的,公租房租金按比例予以减免。

  “未来五年,全市将建立500家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力争大学生在宜实习实训超过20万人,高校毕业生在宜就业创业超过15万人。”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谢天星介绍,为推动在宜学子留宜,将量身订制在宜高校的毕业生在宜就业创业的激励政策,支持在宜高校建立创业学院,支持在宜高校争创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在宜高校与市内企业合作开办企业冠名班,力争90%以上的在宜高校大学生都能够在宜昌参加实习实训。

(作者:  编辑:泥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