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农业局20万元钱物支援五峰灾区 专家送抗灾技术进村
发布时间:2017-07-21 19:17:5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IMG_2418_副本.jpg

宜昌市农业局向五峰采花乡栗子坪村捐赠的肥料和种子。记者李雁飞 摄

1_副本.jpg

宜昌市农业局副局长徐烨(左)代表该局向五峰农业局送来救灾资金。通讯员方素珍 摄

IMG_2414_副本.jpg

宜昌市农技中心专家刘云发为村民讲授灾后补救要点。记者李雁飞 摄

2_副本.jpg

农业技术培训吸引了众多受灾村民参加。通讯员方素珍 摄

 

IMG_2439_副本.jpg

村民领取救灾物资。记者李雁飞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受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委托,7月21日,该局副局长徐烨带领工作组赶赴五峰,向该县捐赠20万元救灾资金,并为受灾严重的采花乡栗子坪村送去了5吨肥料和1000袋白菜种子。随行的市农技中心刘云发、胡淼两位专家为村民们讲授了当前田管和农作物补救及改种技术。

  五峰采花乡栗子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何克廷介绍,“7·15”特大暴雨致1300亩农作物受灾,其中绝收500亩,冲走生猪37头,经济损失惨重。

  “市、县两级农业部门一直跟我们村走得很近,特别是这次受灾,他们送来的这批物资是真正解老百姓燃眉之急的。”何克廷说,栗子坪村将组织村民积极抗灾自救,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徐烨在捐赠救灾物资现场提醒受灾农户,眼下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事情:一是抢排田间积水、清沟沥水,抓好田间管理;二是抓好病虫害防控;三是积极补种、改种。受灾严重的地区,要改种秋玉米、速生叶菜、迟黄瓜等作物,增加农民收入。

  “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减少损失是农业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徐烨表示,下一步,宜昌市农业局将根据五峰灾情发展情况和灾区需要,派遣农技专家组成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灾区一线提供农技服务,帮助灾民坚定信心恢复生产抗灾救灾,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针对当前农业抗灾救灾形势,宜昌市农业局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核灾报灾工作,做到不漏一户;安排骨干农技人员到一线,采取发放资料、集中培训、入户传技等多种形式,加强抗灾救灾技术指导;保证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充足供应,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抗灾救灾顺利进行。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