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农业局牵手武汉铁路局 优质农产品将搭“专列”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7-07-26 13:13:2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1_副本.jpg

武汉铁路局和宜昌市农业局战略合作洽谈会.通讯员方素珍 摄

2_副本.jpg

宜昌市农业局副局长徐烨(左)代表该局与中铁特货公司武汉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通讯员方素珍 摄

3_副本.jpg

宜昌农产品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铁路货运需求。通讯员方素珍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7月26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和宜昌市农业局战略合作洽谈会上获悉,双方今后将在农产品铁路运输上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以宜昌柑橘为代表的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洽谈会上,夷陵红柑橘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土老憨农业生态集团、火烧坪蔬菜集团等9家宜昌农产品企业代表,分别和中铁特货公司和汉欧货运公司交流了企业对铁路运输需求、运量等情况。

 

  宜昌市农业局和中铁特货公司武汉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初期以柑橘、蔬菜冷链运输为切入点,由宜昌市农业局组织全市柑橘、蔬菜等销售龙头企业,优先选择中铁特货公司承接直销国外(境外)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满州里、霍尔果斯等国内大中城市的柑橘、新鲜蔬菜等运输业务。

 

  中铁特货公司副总经理曾琦辉表示,将按照宜昌市农业局及农业企业(合作社)的要求,提供符合要求的装载运输工具、特别优惠的价格及便利的中转服务,并建立绿色通道,尽可能为宜昌农产品出口报关、清关提供便利服务,缩短运输、通关时间。

 

  宜昌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柑橘生产基地,去年柑橘产量323万吨,主要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国,出口量达30万吨。

 

  “我们将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能力和优势,拓展铁路货运业务,服务宜昌柑橘等农产品销售,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武汉铁路局营销处副处长郑力表示,该局拟开通恒温车厢运柑橘,尽早出台相关优惠政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