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景阳美景吸引全国山水画家实地写生
发布时间:2017-07-31 17:17:3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画家李东川在建始县景阳镇写生。通讯员李翠蓉 摄

画家们在景阳写生。通讯员李翠蓉 摄

景阳美景。通讯员李翠蓉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李翠蓉)7月26日至28日,我国实力派山水画家李东川带领13名国画研修生来到八百里清江--建始县景阳镇写生。3天时间,李东川一行踏遍了景阳的山山水水,他们一路观景览胜,实地写生,把景阳的如画美景记在心头,留在画中。

  28日一大早,建始县景阳镇社坦村二组黄廷元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李东川一行6人(另外8人在野三峡风景区游玩写生)来到他家实地写生,笔者一路随行。黄廷元非常兴奋,随手拉起了二胡,为大家助兴,2位研修生还即兴跳起了舞蹈,现场呈现一派喜庆祥和气氛。

  据悉,李东川十几岁就开始学绘画,二十多岁拜师学艺,从事绘画艺术创作30多年。他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奖,并入编《当代书画名家精品集》、《中国著名书画家》等。李东川现任中国田园画会理事、九三学社广东书画院常务副秘书长、广东南国美术馆专职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大师。作为我国实力派山水画家,李东川的足迹走遍全国名山大川,湖北境内到过恩施大峡谷、野三峡风景区。这是他第二次带领团队到景阳,画家们对景阳秀美独特的山水风光赞不绝口。

  “我前年到这里来过一次,这里的山既大气,又秀丽。不像北方,北方的山很雄壮,但缺少一点秀丽。这里有山有水,不缺乏气势,又能感受到灵动,适合国画山水画创作。”李东川说。

  李东川与学员们边创作,边交流,针对景阳独特的景点景区,给学员们个性指导,山水画创作必须融合本人对山水的情感,虚实结合,意境悠远。

  13名学员中,年纪最长的一位名叫黄秀龄,今年82岁,国家高级建筑师,正教授,跟随李东川大师从事山水画创作已有7年。尽管一路舟车劳顿,黄秀龄不顾年迈,始终坚持创作。

  “这里景色非常美。我们来这里写生,白天赏美景,夜晚数星星,大家都觉得很开心。我们会把景阳最美的风景放在我们心里头,画在我们的画板里头。”当记者询问黄秀龄景阳之行有什么收获时,黄秀龄笑盈盈地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