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西陵区业委会组建100%全覆盖 将全力建成“五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7-07-31 13:37:0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IMG_8544.jpg

西陵区委副书记、区长任蔚为获得“先进业主委员会”的单位颁奖。记者李雁飞 摄

IMG_8547_副本.jpg

西陵区20个业委会被授予“先进业主委员会”荣誉称号。记者李雁飞 摄

IMG_8563.jpg

20个先进业主委员会还获得2万元小区治理专款。记者李雁飞 摄

IMG_8568_副本.jpg

30名个人被授予“小区自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记者李雁飞 摄

西陵区委书记卢斌表示将把业委会全面建设成为“五大工程”。记者李雁飞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邓华丽)7月31日,记者从西陵区2017年深化业委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区授予学院街道中书街社区青亲江岸小区业委会等20个集体为“先进业主委员会”荣誉称号,授予李冬生等30名个人为“小区自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宜昌老城区和核心区,西陵区全域73个社区、9个村,常住人口近60万。近两年来,该区针对全区43个社会性社区277个物业型和杂居小区面临居民组织难、环境整治难、问题破解难三大难题,把社会治理的落脚点放在“人”和社会组织上,以“业委会组建全覆盖”为支点撬动社区自治,还把支部建在业委会,衍生基层党组织工作触角,打通基层党建“进街道、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的工作链条。

  2016年,西陵区在宜昌市首创财政预算设置“社区自治金”,每个社区安排“惠民资金”20万,采取“财政资金投入一点、辖区单位支持一点、受益业主缴纳一点”的方式,推动了业委会的发展。

  截至目前,西陵区范围的277个小区全部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组建率居全国中等城市的中心城区前列、自治经验全省推介、治理模式全市率先。今年上半年,西陵区社会性小区业委会民主议事598次,协商解决问题211件。 

  “组建了业委会,只是城市社会公共治理的‘万里长征’第一步,接下来要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业委会的作用,全面提升社区和小区治理成效。”西陵区委书记卢斌表示,2017年将实现业委会组建率100%、备案率100%、登记率100%,到2020年,全力建成小区自治的“支点工程”、基层民主的“平台工程”、幸福生活的“邻里工程”、城市治理的“细胞工程”和基层党建的“源头工程”。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