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深山里的特殊党课:学习罗官章 争做好税官
发布时间:2017-08-08 16:34:2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视频:听罗官章讲“两学一做”五峰地税青年干部争当好税官 记者王建锋 制作

罗官章讲述自己怎样践行“两学一做”。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刘静怡 通讯员周威、周凇鹤)“学官章精神、兴务实之风、做有为干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地税局近日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海拔1700多米的牛庄乡,探望慰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聆听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特殊”党课。

  今年80岁的罗官章1997年退休后,扎根深山探寻产业扶贫路子,带领和指导1500多个农户种烟叶、药材、蔬菜,累计为当地增收5亿多元。2016年7月,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同年10月,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称号。

  在罗官章简陋的屋舍内,大家围坐在老人前,聆听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对如何切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看法,听他讲述自己退休返乡20年情系大山扶贫的故事。

  “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要讲方法,做要重务实,一方面要讲规矩讲原则,另一方面要大胆创新、努力作为”。罗老为前来的党员干部送上寄语,特别对青年党员们叮嘱道,“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中坚,一定要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为地税事业发展做贡献,为五峰脱贫攻坚做贡献”。

  五峰地税局青年党员邬姝说,罗老强调的“加强系统学习”和“理论联系实际”让她获益匪浅,“今后一定要以罗老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纳税人服好务”。 

  五峰地税局副局长刘代平介绍,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学习罗官章 我们差在哪”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党员干部们向榜样学习、受旗帜引领,以“两学一做”增强党性修养,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奉献,在扶贫工作中积极作为。

五峰地税青年干部们聆听罗官章讲党课。通讯员周凇鹤 摄

青年干部们参观罗官章事迹报道陈列室。记者王建锋 摄

 

青年干部们与罗官章合影留念。通讯员周凇鹤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