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打造宜昌最大西红柿基地 外观口感犹如水果
发布时间:2017-08-08 19:17:4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夷陵区殷家坪村的高山蔬菜基地犹如一道风景线。记者曹霓 摄

标准化西红柿种植基地。记者曹霓 摄

该社精心培育的西红柿外观与口感犹如水果。记者曹霓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曹霓)8月7日,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依旧“威力不减”,海拔1200米的夷陵区樟村坪镇却十分凉爽,走进樟村坪镇殷家坪村,一片片标准化的西红柿生产基地“镶嵌”在集镇路边,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我们基地种有西红柿500亩,是宜昌全市最大的西红柿种植基地。”夷陵区殷家坪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廷宇说,“还有半个月,这些西红柿就完全成熟了,将销往上海。”

  夷陵区殷家坪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为带动周边农户脱贫,变山区劣势为发展生态农业优势,该合作社通过流转经营土地2000多亩,从单一品种到西红柿、辣椒、四季豆等多个品种多管齐下,从最初的500亩发展到现有蔬菜种植面积2000余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2个,辐射带动三堡垭、古村、砦沟等村种植蔬菜5000多亩。

  2016年,夷陵区殷家坪蔬菜专业合作社年产成品蔬菜160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2400多万元,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广州等城市。

  该合作社坚持走以“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带动农户682户脱贫致富,社员年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

  “现在上海人都吃我们种的菜哩!”赵美林是殷家坪村一组的村民,他说:“以前我们自己种点菜,吃不完也卖不出去。现在我被合作社聘为技术人员,每个月还有固定工资拿。”

  为保障优质农产品供给,实行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殷家坪蔬菜专业合作社组建成立“宜昌云中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目前“云中仙”系列产品获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