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晓峰河突遇洪峰困住勘探工人 消防历经波澜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7-08-09 11:31:44来源:进入电子报
 
消防战士正在用高压抛投器向河心打出救援绳索。宜昌消防供图

消防战士周豪通过绳索攀爬到对岸实施救援。宜昌消防供图

周豪已经成功到岸并准备通过绳索将被困人运送出河心。宜昌消防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王申、陈晖)8月8日中午,在宜昌夷陵区晓峰河流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最终2名被困的勘探工人被安全救出。
 
  当天,宜昌突降暴雨,夷陵区晓峰河水顿时汹涌澎湃,正在河心和对岸施工作业的勘探工人根本无法及时撤离,情急之下拨通了119救援电话。
 
  “我们是11点多接到报警,称5名勘探工人被困晓峰河,需要救援。”夷陵区消防中队中队长陈晖说,“2台消防救援车和16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在途中我们得知河对岸的3名被困人员已经上山绕道,可自行脱险,但河心的2名工人无法自救。”
 
  据陈晖回忆,当他们抵达现场时,河水已经非常湍急,被困人员所站地已经慢慢被吞噬。经过快速勘探地形,发现可以将救援绳通过抛投器打到河中心,并固定在树上。
 
  “虽然只有15米的距离,但是由于风速气流等原因,要想精准打到对面确实很难。”随行的副队长王超说,“前两次我们加压将救援绳打过去时都掉入水中,直到第三次才成功。”
 
  被困的勘探工人说,我们怎么都没预料到会突然下雨涨水,有想过游过对岸,可是水流太湍急而且大石头特别多,没敢冒险。说实话,前两次救援绳索都掉入水中确实让我们心中一紧,但是最终还是死里逃生,感谢消防战士们!
 
  当救援绳索成功打到2名被困人所在地时,在场的所有人才松了口气。但是在救援过程中还是波澜叠起。
 
  “水流太湍急,当我爬到中间时由于重力原因后背都侵入水中,导致整个人在水流中打转。”负责救援的战士周豪说,“也是先后尝试了两次,都出现这种情况。到第三次我们调整了绳索才得以顺利爬到河心,并开始救援。”
 
  随后,一条架在河中的救援“生命线”形成,周豪将被困人固定好后由对岸的其他官兵合力将被困人拉过来。经过初步诊断,两名被困人员均未受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