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警花用手当枕头托住晕倒女子 围观市民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09 16:56:5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社区医生正在为晕倒女子施救,杨青玲也在一旁辅佐。高新交警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龙苗、柳远丹)8月9日上午9时许,在宜昌市高新区一名正在行走的女子突然晕倒在高新区交警大队东山中队附近,闻讯的市民立即冲到中队请求民警帮助。
  “那时候我们刚好在大厅处理违章,就见一女子慌慌忙忙跑进来说外面有人晕倒了,情况危急。”东山中队内勤辅警杨青玲说,“我们立即通知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跑出去查看情况。”
  等民警们赶到时,晕倒女子此时已是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并失去意识。见状后,杨青玲二话没说借来周边围观市民的太阳伞为晕倒女子遮阳。同时,将手当作枕头把晕倒女子头部轻拖以保持正常呼吸。
  “平时自己还是学过一些急救常识,没想到竟然派上用场了。”杨青玲说,“因为社区医院离的较近,第一反应就是请同事通知附近的社区医生。”
  几分钟后,社区医生赶到现场,简单查看病情后,立即掐住晕倒女子的人中穴位,没过多久,女子逐步恢复意识。此时,120急救车也赶赴现场,将晕倒女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路过的张大爷回忆,当时很多市民都在帮忙出谋划策实施救人,尤其是这位女警察,蹲在地上就是二十几分钟,热得汗流浃背,很不简单。只要人没事,大家都高兴。
  目前,晕倒女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