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20万亩农田迎“烤验”全市齐心战旱魔
发布时间:2017-08-11 10:56:3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枝江市鲁家港水库水位下降。记者王建锋 摄

宜昌市水利局调研组察看鲁家港水库旱情、协调调水补充水量。记者王建锋 摄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在问安镇调研抗旱工作。枝江发布供图

枝江市各地紧急调水抗旱。枝江发布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方琦、邓志)8月10日,宜昌市水利局调研组一行来到枝江市鲁家港水库察看旱情,现场做记录,联系宜昌市东风渠灌区管理局泉河水库,准备调水补充鲁家港水库的水量。

  鲁家港水库是枝江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正常库容3250万方,受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现有库容已下降至1260方,急需补充水量2000万方,才能满足抗旱和生活用水需求。

  近两个月以来,枝江市问安镇、仙女镇、七星台镇、董市镇、百里洲镇等水稻、棉花主产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村民反映,“有的农田裂开的口子,已经能伸进去手了。”

  枝江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10日,全市受旱面积已达到20万亩,轻旱15万,重旱5万亩。

  旱情当前,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多次深入基层,调研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尽力把旱灾对农业生产和对人民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问安镇放库水、提江水、引湖水、搬塘水、抽井水“五水”同调缓解旱情;仙女镇通过政府出面“借水”、政府和群众共同筹资“买水”的办法,不断充实灌溉水源;安福寺镇火山口水库管理处、胡家畈水库管理处、镇管小(二)型水库等全部开闸放水。各地紧急动员,抢时间、保季节、斗旱魔,取得明显效果。

  枝江市水利局局长骆圣介绍,截止目前,全市共投入抗旱资金近1000万元,投入抗旱劳力3.5万余人,大、小机械3万台套,放库水53座,提江河水21处,提沟水、渠水、港水、堰水、井水2760处。全市已放水达5500万立方米,有效灌溉农田17万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