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彩”宜昌茶全国绿博会上展魅力
发布时间:2017-08-18 16:42:5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右一)在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的陪同下参观湖北馆展厅。通讯员方素珍 摄
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方素珍 摄
茶技人员现场展示宜昌茶的魅力。通讯员方素珍 摄
宜昌茶受到与会嘉宾和观展市民好评。通讯员方素珍 摄
展会现场的宜昌茶。通讯员 方素珍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 刘冬)8月18日,第18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全国1600余家企业全面展示绿色食品发展的新成果。当天上午,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琼率领全市14家骨干企业携带119个“三品一标”农产品齐聚包头绿博会。
 
  农业部领导盛赞宜昌茶  绿水青山育香茗
  9时50分,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来到湖北馆展厅,对鑫鼎集团、邓村绿茶等系列茶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得知企业的茶产品获得三品一标认证时,陈晓华鼓励企业要用好已获得的金字招牌,继续做好茶品牌和茶文化,让宜昌茶名扬世界。
 
  茶产品一路北上 抱团亮相绿博会
  绿博会是全国绿色食品行业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优质安全农产品大聚会。宜昌采花、萧氏、邓村绿茶、宜红、鑫鼎、兴山白茶等14家骨干企业组团参展,带着各自的茶叶精品悉数亮相展会,成为会场一道独特的风景。“这次我们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亮相,就是为了展示长盛川青砖茶企业数量之多和茶产品质量之优,我们的产品在展会销售火爆,今天的销售额已达2万多元。”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鑫福表示。
    “做大做强宜昌茶产业,把宜昌打造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湖北第一’的茶叶主产区,是众多宜昌茶人的梦想,同时也是我们做茶人肩负的使命。”湖北邓村绿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桥表示。“我带的所有产品半天全部卖光了,只要产品做得好,不愁销路。”宜都市玉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负责人向常芬表示。
 
  局长化身“推销员” 为优质农产品“吆喝”
  “我们宜昌茶品类多,不仅有绿茶、红茶、黑茶、白茶、黄茶,还有丝绵茶、富锌茶等等…….”“这种茶口感特别好,有健脾养胃功效……”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亲自为宜昌茶“吆喝”,如数家珍般向来往的客商介绍起来,市民品茶后赞不绝口。
    “把包头作为传播宜昌茶文化、拓展宜昌茶销售市场的主战场,让中外游客、客商、茶友和市民品尝到品种齐全的精品宜昌茶,感受宜昌茶文化。”上午,湖北宜昌馆内人潮涌动,现场十分火热,市民络绎不绝前往购买体验。
 
  宜昌茶包头飘香  一路圈粉无数
  温杯烫盏、香茗入盏、注入甘露……展会现场,茶技人员用一系列优雅而娴熟的泡茶手法,向在场观众传递着深厚的茶道。接过茶技人员递上的热茶,市民抿嘴浅尝,点头称赞。“青砖茶汤色澄红清亮,味道纯正...”长盛川青砖茶摊位前售卖异常火爆。
    “汤色透亮,叶底嫩绿,香气持久,带有自然清香,抿一口,沁人心肺,是绿茶之上品…”市民品茶后赞不绝口。“这白茶香气细腻,没有杂味,入口后回味甜美,是好茶!我买两包。”正在现场品茶的包头市民品茶后,立即爽快地付了钱。绿博会上,宜昌茶用它的飘香香气和纯正口感“俘获”了消费者的心,一路圈粉无数。
 
  宜昌市绿办主任余文畅介绍,这次参展的“宜昌产”农产品都有“三品一标”身份,即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通过此次参展我们要把更多的“宜昌产”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让更多的人知晓和喜爱宜昌特色优质生态农产品。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