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突击检查宜化集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9 16:10:0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本网讯(记者雷鹏程)不打招呼,直奔现场。8月17日晚,市委书记周霁率化工专家、环保专家和监管部门负责同志,连夜突击检查宜化集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铁心、铁面、铁腕、铁纪、铁痕,建立严密严厉严格的责任体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长江生态安全。
  晚上9时许,夜幕中的宜化集团猇亭工业园区灯火通明,生产正有序进行。“园区共有多少安全隐患点?”“如果遇到安全事故怎么处理?”来到园区保险粉厂重大危险源场所,周霁询问企业相关情况,并走进值班室,检查安全专用工具、应急救援药箱等设施配备是否到位。安全员张立交介绍,为确保生产安全,安全员每小时对场所巡察1次,一旦发现险情,将立即启动预案,切断危险品来源。见值班室房门上贴着一个“福”,周霁说,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是职工最大的福祉,希望你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宜化集团发展得更好,让干部职工更加幸福。随后,他来到园区PVC聚合中控室、氯气储槽场所,检查值班记录、应急预案等,强调要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防范管理体系,确保万无一失。
  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如何?周霁来到位于园区附近的云池河畔,听取云池河整治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环保问题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并请随行环保专家“点评”,指出企业目前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园区正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园区排水系统施工,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设施,着力推进雨污分流,确保达标排放。周霁指出,不仅要达标,还要提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产业发展与有限的环境容量和承载力相适应。
  在听取化工专家、环保专家夜查整改意见和建议后,周霁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 增强“归零”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做到投入保障必须到位、教育培训必须到位、基础工作必须到位、应急救援必须到位,逐一、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关、停、并、转、搬”部署,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周霁强调,要扛起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不留缝隙、不留死角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具体要做到“五铁”。要做到铁心,为了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长江生态安全,痛下决心和狠心,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要做到铁面,敢“当包公”、敢“唱黑脸”,敢于担当,铁面无私,直面问题,处理要不讲情面、不搞变通。要做到铁腕,“慈不带兵、义不理财”,“软”则管不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要敢出重拳、动真碰硬,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和环境违法行为。要做到铁纪,法律法规坚如钢铁,绝不含糊,不能贴在墙上、写在纸上,必须入脑入心,坚定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做到铁痕,坚持抓经常、长期抓,保持高压态势,一刻不放松、一刻不犹豫、一刻不松懈,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强化专家检查、交叉检查、痕迹检查,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刘红洲、刘建新、卢军、唐超等参加检查。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