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夷陵中学、市一中“绿色智能”新校区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8-24 16:14: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夷陵中学新校区图书信息中心。宜昌市教育局 供图
夷陵中学地理模型室。宜昌市教育局 供图
夷陵中学新校区无土栽培实验室。宜昌市教育局 供图
宜昌市一中古色古香的历史学科教室。宜昌市教育局 供图
宜昌市一中墨池书院(图书信息中心),内含4000余册明清古籍。宜昌市教育局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张黎磊)新学期即将来临。8月24日,记者从宜昌市教育局获悉,新建的夷陵中学、宜昌市一中新校区已全面建成,9月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夷陵中学新校区位于高新区梅花村毓秀路,宜昌市一中新校区位于点军区巴王店片区一中路,各占地324亩,建筑面积各8.2万平方米,土建投资各6.1亿元,教学及生活设备设施各5060万元。两校新校区办学规模各为72个教学班3240名学生,已交付和即将投入使用的建筑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食堂、体育馆、图书馆等。
 
  据介绍,夷陵中学新校区为“简欧式”风格设计,宜昌市一中新校区为“新中式”风格设计,两校均按照“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绿色生态、科技智能”的定位进行建设,采用了多项新材料、新技术,如太阳能热水系统、精确砌块、空心楼盖、雨水收集系统等,智慧校园更是实现了网络环境、课程管理、教育教学、生活管理的数字化。
 
  根据安排,2017年秋季学期,两校按照“一校两区”布局,高一、高二年级在新校区就读,高三年级在老校区就读,原宜昌市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按照原班级建制迁入夷陵中学老校区就读,原宜昌市第二十一中学高三年级按照原班级建制迁入宜昌市第一中学老校区就读。两校已完成2017年秋季高一新生招生工作,规模各为高一年级1080人。两校入驻学生总数各为两个年级2160人。
 
  目前,夷陵中学新校区和宜昌市一中新校区分别已开通B353和K215路公交专线。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