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破获成立以来首例环境违法刑事案件
发布时间:2017-08-30 18:46:3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该公司污泥沉淀池已长时间未使用。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 供图

污水处理站管道上的法兰被拆开后私接软管,将生产废水直排长江。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 供图

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接从涵洞排入长江。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 供图

执法人员从排污口取样的污水。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 供图

污水处理厂操作箱因长期不开启,钥匙已生锈。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 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兰岚)8月29日,宜昌市公安局通报,该局环保警察支队破获成立以来首例环境违法刑事案件,宜都市枝城镇一公司因废水排放铜含量超标,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依法进行查处,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8月17日凌晨,根据群众举报,宜都市枝城镇湖北瑞锶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偷排未经处理的工业生产废水。
 
  20日凌晨,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协同宜昌市环境保护监察支队、宜都市环境保护监察大队、宜都市公安局,对该公司开展突袭检查,并配合环保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取证。
 
  根据警方提供的现场取样视频显示,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从一个隐蔽的涵洞中排出,不容易被发现。排污口气味非常刺鼻,水面上漂浮着褐色泡沫,执法人员用矿泉水瓶取样的水呈墨绿色。
 
  经宜昌市环保局和宜都市环保局对抽检水样进行检测,发现该公司排放的生产废水PH值为0.83,呈酸性,且废水中重金属铜含量超过国家废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178.6倍,已涉嫌污染环境罪。
 
  8月24日,宜昌市公安局对该公司涉嫌污染环境罪立案侦查,并对该公司负责人王某、陈某及公司安环部负责人杨某、污水处理站工作人员王某某依法传唤调查。
 
  经查,2016年初,该公司建成年产达2500吨的甲磺胺生产线,但未根据生产增量变化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并非法将未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接排入长江。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