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第二届职业农民创业大赛收官 创新种养项目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7-08-31 16:39:4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创业项目详情。记者李雁飞 摄
两个创业项目并列获得一等奖。记者李雁飞 摄
20名职业农民标兵受到表彰。记者李雁飞 摄
评委针对选手的介绍提问。记者李雁飞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8月31日,宜昌市举办第二届职业农民创业大赛暨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标兵表彰大会,多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20名职业农民标兵受到表彰。
 
  水蛭、青蛙、肥鱼养殖,柠檬、白芨种植,农旅观光项目......当天,10位经过前期层层选拔的选手带着精彩的创业项目,通过PPT演讲和答评委问激烈角逐后,来自李明刚的柠檬种植及深加工和万捷的中国和以色列合作设施渔业示范观光产业园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并列获得一等奖, “蛙-鳅-稻”生态种养加工和两河口村生态观光农业综合开发等四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宜昌市在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方面取得了有益的经验,打造了四个‘率先’。”湖北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高润保表示,宜昌率先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学院、成立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协会、举办职业农民创新大赛,成为全省打造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一面旗帜。
 
  据悉,宜昌市农业局自2015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职业农民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表示,职业农民标兵的评选表彰及创业大赛的开展,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更多的人才积极投身农业事业,推进了宜昌市现代农业的发展。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