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胡孟涛:坚守一线的90后 用汗水抒写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17-09-05 17:19:2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百姓贴心好电工】胡孟涛:坚守一线的90后 用汗水抒写青春梦想 视频制作:聂永钊 曹霓

胡孟涛坚守在抢修一线。

工作的磨炼让胡孟涛显得十分成熟稳重。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曹霓 聂永钊 通讯员李治飞)“涛哥啊,他是一个特别靠谱儿的人。”这是同事们对国网枝江供电公司胡孟涛的评价。别看大家叫他“涛哥”,就以为他比较年长,其实他是一个“90”后。

  “不像90后”是大家经常对他说的一句玩笑话。脸庞黝黑、留一圈络腮胡子、表情严肃、做起事来不苟言笑……单从外表来看,27岁的胡孟涛确实比同龄人看起来要年长许多。

  参加工作6年来,胡孟涛一直坚守在供电一线。目前他担任检修建设工区配电运检班副班长,主要负责枝江城区配电网的运行、维护、抢修。“一线工作比较艰苦,夏日酷暑、冬日严寒,只要有需要我们就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胡孟涛的同事周舟说,“很佩服涛哥,他虽然年轻,但总是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2016年迎峰度夏期间,枝江城区民主路两台变压器因负荷调整需互换位置。上午09:00胡孟涛赶赴工作现场做好现场勘察记录,为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对用户带来的不便,10:30分左右,胡孟涛在办理好工作票后立即对吊车、叉车、施工材料、防高温降暑药水、物资及安全工器具进行了调配工作。下午14:30分开工,顶着39。5℃的高温,由于人员安排合理,物资匹配齐全,车辆使用到位,配电运检班仅用2个小时便圆满了该项工作任务,开创了枝江供电公司调换变压器用时的先河!

  今年6月21日凌晨,枝江城区123#号公变盖板突然着火,接到通知后胡孟涛立即赴现场进行了现场勘察。经初步判断,该变压器是由于低压瓷柱耐油珠、垫圈老化及长期超负荷负载引起变压器渗油,并且设备线夹接触不良引起间隙放电点燃了变压器油从而引起火灾。胡孟涛在00:45分办理好工作票,准备好抢修材料、工器具后立即返回现场进行抢修作业。变压器台架不远处围满了附近的居民,炎热的天气让他们燥热难耐,抢修人员更是汗如雨下。最终,在凌晨04:00分,所有故障都顺利处理完毕。

  “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胡孟涛每年收获不少荣誉。

  “我很喜欢我的工作,特别是在夜里看着霓虹亮起的时候。”胡孟涛说,“我的工作能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在这个岗位上奉献青春,挥洒汗水,我觉得值!”

(作者: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