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驻宜昌武警交通六支队举行“军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1 09:49:0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军民一同了解部队历史和荣誉。通讯员马春华 摄
冲锋舟抗洪实战演练。通讯员马春华 摄

应急棍实操练习通讯员马春华 摄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马春华、岳小东)9月8日,宜昌市某野外训练基地,一个个贴近实战的课目轮番上阵,赢得了前来参加“军事日”活动的伍家岗区党政军领导拍手称赞。
 
  承担这次演示任务的驻宜昌武警交通六支队是国家级应急救援专业力量,曾先后参与完成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抢险、赴尼泊尔抗震救灾、深圳特大滑坡抢险,浙江丽水特大山体滑坡抢险,湖南湖北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装备精良,作风过硬。

  现场,8种类型30多台大型机械装备一字排开,动力舟桥、机械化模块桥、野战宿营车、快速机械化桥、硬质路面车,这些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抗洪抢险神器,让参观人员好奇不已,直呼过瘾。

  “除了看‘大片’,学文化、听军史、看作风也是这次参观见学的一大亮点,现代化功能齐全的营房,标准化架子化的功能库房,整齐划一的内务建设,飒爽英姿的应急棍表演,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区委办公室主任吴炳华说,没想到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支英雄的部队,真是不虚此行,长了知识。

  “军事日”活动是加强地方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的一项有效活动,是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能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努力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