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在五峰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5 16:00:5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茶叶大会首次走出北京,在五峰举行。通讯员杨威 摄
五峰茶叶品牌推介。通讯员杨威 摄
五峰荣获国家茶叶公园创建试点铜牌。通讯员刘康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王登府、杨威)云上五峰,茶香天下。9月15日,第四届中国茶叶大会首次走出北京,在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茶界精英、关注茶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共聚五峰土家山寨,切磋茶艺、研讨茶道,交流经验、共话发展。
 
  大会以“多元化--中国茶叶未来之路”为主题,设置一带一路与中国茶叶、茶乡旅游、品牌建设三大板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等业内知名专家到场进行了交流演讲。
 
  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和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北英共同为湖北省五峰县颁发了国家茶叶公园创建试点铜牌。这是五峰继成为“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之后获得的又一亮丽名片。
 
  “国家茶叶公园创建试点落户五峰,不仅能改善茶产区农民收入构成,鼓励多样性农业发展,还将对弘扬茶文化、提升茶乡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发挥积极作用。”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华说:“五峰将以此次茶业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做优茶品质、做大茶产业、做深茶文化,全面加快世界茶旅名城建设步伐,引导茶产业“多元化”发展。”
 
  五峰坚持“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的茶旅融合发展思路,已形成以柴埠溪、后河为龙头,乡村茶旅游为载体的发展格局。生态茶园徒步、摄影、采茶制茶、茶事民俗休闲体验等多种自助游正成为五峰茶乡旅游新亮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