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采花茶业青岗岭荣获“全国最美茶园”
发布时间:2017-09-15 19:42: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2017年度全国最美茶园颁奖现场。通讯员杨威 摄

“全国最美茶园”青岗岭美景图。采花茶业供图

各地慕名前来的游客纷纷走进茶园体验采茶乐趣。采花茶业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王登府、杨威、熊茂盛)9月15日,第四届中国茶叶大会在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会上举行了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特色区、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颁奖仪式,五峰采花茶业青岗岭生态茶园成功当选“全国最美茶园”。

  地处北纬30°的五峰,地理条件得天独厚,自然生态环境优良,孕育了五峰茶叶的优良品质。目前,全县茶叶面积近20万亩,村寨处处茶歌响,山乡处处茶飘香。在去年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的基础上,五峰又再一次展现出了茶旅名城的魅力。

  获得“全国最美茶园”称号的青岗岭生态茶园规划总面积1万余亩,其中核心茶园示范区1024亩。拟规划建设成为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茶叶公园和武陵山生态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公园背倚国家AAAA景区柴埠溪大峡谷和后河国家级原始森林,素有“三峡后花园”之称。终年润雨风和,森林繁茂,云雾缭绕,空气清新,生态环境纯净天然,是全国茶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采花茶业有限公司的核心原料基地。

  作为国内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17中国茶业大会还邀请了国内茶界知名专家学者相聚五峰,围绕中国茶叶、茶乡旅游、品牌建设三大板块展开交流讨论。并举行了五峰茶叶品牌推介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全国茶文化民俗村认定工作启动仪式,CCTV-7《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高端对话会等相关活动。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